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通知公告>> 正文

 

 


山西省国资委公开征集省属企业

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公告


为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强山西省省属企业董事会建设,拓宽外部董事来源渠道,充实省属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省属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人选名额及条件

(一)征集人选名额

共征集15名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

(二)征集人选资格条件

1、资格条件

应聘者应符合《山西省省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所规定的任职条件和能力要求,同时应具备以下资格: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履职意识,能够忠实地维护股东的合法权益;

(2)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公道正派,坚持原则,忠诚担当,勤勉敬业,依法履职,廉洁从业;

(3)具有10年以上企业经营管理或相关工作经验,在企业管理、战略规划、风险防控、资本运作、财务审计、科研开发或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或具有与履行职责要求相关的法律、经济、财会、金融等某一方面专长,取得过良好工作业绩,且履行职责记录良好;

(4)具有较强的决策判断能力、风险防范能力、识人用人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

(5)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履行职责,年龄一般不超过57周岁(年龄计算截至2022年6月30日),特别优秀的(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或具有国家级、国际公认的专业成就,或曾任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等)可适当放宽;

(6)一般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相关专业的高级以上职称;

(7)符合《公司法》和有关监管机构规定担任董事的其他条件。

2、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征集: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开除公职或因违纪违法被机关、事业单位解除聘任或聘用合同的;

(4)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受纪律处分期间及影响期限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公司法》及《山西省省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其他不得担任外部董事人选情形的。

二、征集工作有关要求

征集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综合评价、公示审批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有关要求

1、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0731日。

(2)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表可从国资小新微信公众号、山西省国资委网站、山西国资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邮箱:cmgb_ciic@126.com(邮件主题标明“山西省省属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征集-姓名”字样),报名日期以邮件发送日为准,逾期报名无效。

2、报名材料

(1)《山西省省属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征集报名表》,贴一寸近期正面半身免冠彩色照片;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国(境)外学历、学位须附国家教育部门出具的认证材料;

(4)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及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近年来主要工作业绩(成果)材料、相关证明材料各1份。

参加征集者须按照有关要求如实填写报名表。报名材料恕不退还,请自行复印留存个人所需材料。

(二)其他有关要求

1、报名结束后,由承办单位组织进行资格审查、综合评价等工作,评价合格人员待审批公示后入库。

2、报名材料必须真实可靠,原件及复印件待评估环节提供,报名时只提供扫描件或证照电子版即可。

3、征集者对提交的信息和资料真实性负责。在任何环节发现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资格。

4、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10-85359865

附件:《山西省省属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征集报名表.docx


山西省国资委

2022年6月15日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