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人才工作>> 正文

 

 

省管企业领导人员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4月23日,省管企业领导人员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齐海斌作开班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贠钊主持。

齐海斌要求省管企业领导人员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认清发展形势,压实发展责任,不断提高把握发展战略和科学决策的能力水平,为企业发展把好舵领好航。一是学习借鉴历史发展经验,在发展境界上有新提升。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基本问题、根本问题、重大问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学习借鉴科技创新经验,在发展思路上有新提升。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大任务,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咬定转型不动摇,聚焦创新不散光,深化改革不惧难,追赶超越不懈怠,持续在国企国资改革领域攻坚克难,通过全面彻底转型,为山西发展赢得未来。三是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在工作方法上有新提升。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增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速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

贠钊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时期和全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省上下勠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举办这次培训,是我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省管企业主要领导干部要把培训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解决企业改革转型遇到的难题、化解企业健康发展遇到的风险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真正担负起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

作为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重组后省管企业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的“第一堂课”,此次培训由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共同举办,邀请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央企、地方国企、民企中具有实操、实战、实践经验的领导、专家,围绕投资决策、数智化转型、金融创新与管理、企业上市、国企混改、党史学习教育和国有经济演变史、企业发展战略、企业债务化解等进行专题辅导。省国资委班子成员;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省管金融企业、文化企业,省直机关后勤企业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专职副书记,分管投资、财务及数智化转型工作的领导同志;各市国资委主任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