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人才工作>> 正文

 

 

省国资委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
省属企业人才工作部署会召开

10月29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属企业人才工作部署会,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省属企业人才工作进行统筹部署。省委人才办主任丁耀武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马进对省属企业人才工作进行了安排,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峰主持会议。

丁耀武主任在会上介绍了我省近几年人才工作,充分肯定了省属企业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他指出,近几年,我省人才总量有所增加,人才经费显著增长,人才平台得到加强,人才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人才政策和环境是历史上最优最好的。省属企业人才工作成效明显,但是问题也依然突出。他要求,下一步省属企业要更加重视人才工作,做好人才工作制度创新,建设好人才发展平台,加强青年人才、海外人才引进工作,为省属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省国资委党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马进对省国资委党委近几年来人才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省属企业人才工作存在的短板,并对今后一段时间人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近几年,各省属企业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全面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省属企业人才工作特别是三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各省属企业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人才意识、责任意识,健全完善人才工作制度体系,做好高端人才引育工作,贯彻落实好山西人才新政“12条”,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助推省属企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的批示精神,会上发布了《关于加快省属企业人才培育的实施办法》、《提升省属企业引才育才动力实施细则》。这两份文件是山西人才新政“12条”在省属企业的落实落地细化举措,文件重点围绕人才引进、培养、激励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了省属企业人才培育制度机制,打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刘峰副主任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各省属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山西人才新政“12条”等文件,尽快做到制度设计、配套服务、事后监管“三个跟上”,出台更有吸引力的政策措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在完善创新制度、集聚创新人才等方面持续发力”的重大要求,加力补上人才工作短板,不断夯实人才工作基础、推动人才工作迈上更高水平。

太钢、晋能控股、汾酒集团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省属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