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发展>> 正文

 

 

晋能控股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连续十年通过ISO27001认证

信息安全管理能力受到国际权威认可


近日,晋能控股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中心”)通过了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权威机构(华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的监督审核,取得了由CNCA(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和UKAS(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共同颁布的2022年度ISO/IEC 27001:2013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ISO27001是目前国际上最权威、最严格、应用最广泛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标准。交易中心已经连续十年保持此项认证资质,标志着交易中心在信息安全管理方面持续与国际化标准接轨,体现了交易中心自身良好的信息安全管理能力以及过硬的技术实力。

交易中心自2012年首次申请ISO27001体系认证以来,通过开展体系建立、员工培训、资产识别、风险评估及内部审核等一系列工作,完善了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建立了一套既符合国际标准与国家监管要求,又切合交易中心工作实际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体系涵盖交易中心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开发测试、机房管理、运维管理、应急响应等信息安全管理业务。此次取得新的认证证书,是对交易中心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充分肯定。

由于能源电商平台数据集中,数据量大,交易数据、交易商信息等各类重要数据的不断增加,网络信息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为保障能源电商平台正常运行,交易中心各级领导多次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中心不断夯实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基础,确保能源电子商务平台的信息和数据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能源电商平台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交易中心将继续健全完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加强通信网络安全保护,提高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强化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防护,防止发生信息安全事故,确保能源交易服务安全稳定运行。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