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党建>> 正文

 

 


云时代公司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


3月28日,云时代公司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佃清与总部6个党支部书记、二级子公司党组织书记签订了《2022年直属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戎劲光讲话。戎劲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公司党建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做好2022年党建工作的“135”总体工作思路和39项重点工作任务矩阵。戎劲光指出,2022年是云时代公司优化提升之年,也是党建工作上台阶的开局之年。要锚定“一个目标”,即以党建全面引领优化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做实“三个抓手”,一是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巩固一企业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成果;二是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嵌入员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三是开展争先创优,推进党建提质增效行动。要强化“五项工作”,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三是强化党管人才;四是强化基层基础;五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实施“135”总体工作思路和39项重点工作矩阵,自觉把党建工作与公司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着力把党的领导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公司改革发展的竞争优势。

为推动“135”总体工作思路和39项重点工作矩阵落地见效,戎劲光强调,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用新思想统领企业改革发展。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扎实推进“第一议题”走深走实,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坚持学以致用,认真落实“4句话32字”总要求,全力做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工作和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开局工作,推动公司在新一轮改革中赢得新的发展机遇。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公司改革发展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节奏不乱。二是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效能。完善领导决策体制,进一步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修订完善公司章程和决策机制、议事规则,建立健全权责清单和前置清单,使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具体化、制度化。完善治理机制,厘清党委与董事会、经理层、监事会的权责边界,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治理机制。完善监督制度,建立年度政治监督重点任务台账,加强权力运行监督,避免权力空转。三是强化党管人才,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公司党委迫切希望每一位员工都能在公司成才出彩,实现人生价值。要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落实国企领导干部“20字”标准要求,做又红又专的好干部。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加强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年轻人才三支队伍建设。要从严监管干部,让干部习惯在约束下工作生活。要完善干部激励保障制度,引导干部更好地干事创业。四是强化基层基础,筑牢企业发展的战斗堡垒。要健全组织体系,扎实开展“三个全覆盖”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面有效覆盖。要强化基础保障,着力选优配强配齐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群政工干部,健全党委机构。要增强党建活力,以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红旗党委和标杆党支部为抓手,扎实开展好“智慧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的新路子。五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要严格落实云时代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持续涵养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切实做好群团和宣传工作,戎劲光要求,一是用好工会阵地优势。按照“六个坚持”来打造“六型”工会,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纽带作用,因地制宜开展劳动竞赛和岗位练兵,激励广大职工在公司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先锋队作用。要持续深化典型选树工作,切实形成示范效应。要扎实做好困难职工精准帮扶援助工作,增强职工群众的归属感。要组织好各类活动,让干部职工的生活、工作丰富多彩起来。二是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积极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引导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要持续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三是加强企业宣传文化建设。把企业愿景、使命、价值观等融入日常工作中,努力打造具有云时代特色的国企文化。要加大内宣外宣力度,运用好门户网站、公众号等宣传载体,提升公司的社会影响力。

戎劲光强调,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事关党建工作质量,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健全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优先位置来推进,绝不能做“甩手掌柜”。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大力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准确理解把握上级党组织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及时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要提高执行落实能力,落实好党建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要提高开拓创新能力,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考核问责。建立健全科学的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推进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薪酬待遇、评先评优等挂钩,真正让党建工作由软指标变为硬约束。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牢固树立“最大政绩”意识,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既层层传导压力,又亲力亲为抓具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党委工作部和工会群团部负责人安排了相关具体工作。会议还邀请专家就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和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公司总部6个党支部书记,二级子公司党组织书记,各党组织党务、工会、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