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国资要闻>> 正文

 

 


省国资委在太原开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调研



5月12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文保带队在太原开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调研,了解太原市国资国企改革有关情况,就深化国企改革、加强省市国资国企联动、指导市县国资国企改革等工作问需于企业、问计于基层。


调研组一行来到太原市所属的制造企业山西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深入三相异步电动机生产车间、智能成品库、型式试验站、科研行政中心等现场,与企业干部职工就产品能耗、市场销路、智能化生产线建设、环境保护措施等进行充分交流,了解企业转型发展面临的难点堵点。调研组对企业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通过干部竞聘上岗、末位淘汰和建立收入分配激励机制,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激发了劳动者队伍活力的做法充分肯定。


在与太原市国资委、山西电机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中,大家围绕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提出的“三个如何”重大课题,结合太原市国企改革发展实际充分交流沟通,谈做法、谈问题,提对策、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的要求,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支撑保障国家战略安全等,认真谋划和实施好新一轮国企改革。省国资委表示,将畅通日常沟通渠道,切实加强对市县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的指导,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同时,省国资委愿意搭建服务平台,促进省市国企在项目投资、供需对接、提质增效、纾困解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共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委领导刘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