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国资要闻>> 正文

 

 


省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11日上午,省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省国资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省国资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文保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云英同志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省国资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根本任务、重点措施和工作要求,扛牢主体责任,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把省国资委的主题教育活动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贯通推进、做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要坚持从深强化理论学习,着力在凝心铸魂上见成效,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交流研讨学、推动工作学。要坚持从实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在解决问题上见成效,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完成好省委部署的重点课题调研任务,开展好省国资委党委确定的课题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两个基本实现”目标的进展差距、对照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重点围绕蓝佛安书记提出的“三个如何”重大问题,统筹确定调研选题和内容,深入研究分析,着力解决问题,推动调研成果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不能用调研报告代替调研成果,不能只调查研究、不解决问题。要坚持从高奋力推动发展,着力在服务企业上见成效,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谋划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省属企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持续开展扭亏减亏三年行动,开展省属企业全级次功能分类,不断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构建好监管闭环,完善好全流程创新体系,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服务好企业改革发展。要坚持从严深刻检视整改,着力在提升能力上见成效,聚焦我省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落实中的难点堵点淤点,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全力抓好整改,开展专项整治。要坚持从细抓好建章立制,着力在常态长效上见成效,健全完善制度,严格落实制度,做到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提供有力保证。一定要落实政治责任,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宣传引导、简报材料、联络沟通等工作,针对性抓好退休支部党员和抽调帮助工作党员的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全覆盖。一定要做到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国资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同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一定要坚持求真务实,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要实现入脑入心、学懂弄通。一定要遵守纪律要求,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九个严禁”和委党委“十不准”,规规矩矩、清正廉洁参加好主题教育。


王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他表示,省委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的开展。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要求;要锚定目标任务出实招,结合实际制定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贯通重点措施求实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推进组织实施下功夫,省国资委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保障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为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凝聚强大力量。


委领导,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抽调帮助工作党员、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