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国资要闻>> 正文

 

 

 

省国资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6月27日上午,省国资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贠钊出席并讲话。强调,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在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中彰显国资国企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委领导马进、刘峰、王斗留出席会议。

会场布置简朴大方,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在10面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受到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身披绶带,在前排就坐。

9时整,马进宣布庆祝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刘峰宣读《关于表彰省属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王斗留宣读《关于表彰山西省国资委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委领导为“两优一先”代表颁奖。

表彰大会上,贠钊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一个只有几十人的党发展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她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实践已经并将进一步证明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贠钊指出,国有企业是党一手缔造的,取得的历史贡献根本在于党的坚强领导。自1949年起,大同矿务局、阳泉矿务局等相继成立,开启了省属企业发展的历程。特别是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省对省属企业实施了新一轮战略性重组,一批承载转型使命的新兴领域企业接连成立,省属企业脱胎换骨、面貌一新,国有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历史事实证明,国有企业就是伴随着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而逐步建立,伴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而不断成长,伴随着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而不断取得新的重大进步的。

贠钊强调,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重要体现,是筑牢党执政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的内在要求,是国有企业取得一系列成就的关键因素和根本保证,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必须坚守的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高度,更加全面、更加系统、更加深刻地理解把握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永远跟党走,矢志而不移。

贠钊强调,新时代、新征程,省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始终坚持提高党组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始终坚持提升组织力、始终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向纵深发展,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在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中彰显国资国企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省属企业和有关中央驻并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受表彰的省国资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室主任,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