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省国资委党委强化宣传功能

助推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


一是高度重视、把关定向。省国资委党委专设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宣传报道组,统筹清廉国企建设宣传报道工作并要求与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同部署、同推进,充分发挥宣传工作鼓劲、引导和促进经验交流的作用;召开领导小组动员大会、工作专班专题会议、全面建设清廉国企推进会,对宣传报道内容和节奏作出重要部署;加快国资监管平台建设,建立省国资委监管平台“清廉国企”模块,动态发布省国资委及各省属企业清廉国企建设信息。

二是细化落实,将“路线图”变为“施工图”。向各省属企业印发《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征稿的通知》《关于配合做好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宣传工作的通知》,组织各企业踊跃投稿,经严格筛选,精心编排,目前已编发信息动态21期,陆续在山西国资网和山西国资微信公众号刊登,阅读量累计十余万次;向各省属企业印发《关于征集“清廉国企”主题文化作品的通知》,目前,已征集作品600余幅,在微信公众号刊登9期66组82幅作品;建立信息及文艺作品收发、刊登、录用台账,每周期向各企业通报征稿及刊发情况;持续做好向清廉山西投稿工作,截至目前,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动态已录用省国资委及省属企业信息动态4篇,充分发挥了清廉国企宣传主阵地作用。

三是注重宣传成效,以点带面撬动发展潜能。建立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宣传工作动态沟通机制,及时掌握各省属企业清廉国企信息动态或简报刊发情况、宣传工作特色及专栏开设情况,形成上下贯通、协调有序的清廉国企“大宣传”格局;各省属企业积极行动,通过摄影展、微电影展、海报、党风廉政教育“每月一课”、理论宣讲团、主题教育、文化走廊、电子显示屏、廉书角、创建廉政教育品牌等方式打造清廉国企宣教“微阵地”,以宣传工作的点带动清廉国企建设的面,为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打好基础、做好保障。截至2022年7月,山西省属企业资产总额达到3.66万亿元,同比增长4.4%;1-7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106.2亿元,同比增长7.4%;利润总额604.5亿元,同比增长83.3%;净利润304.3亿元,同比增长净增96.8亿元,增幅46.7%;上交税费1198.4亿元,同比增长83%,“六大工程”渗透力快速提升,全面建设清廉国企成效初步显现。下一步,省国资委党委将持续深化清廉国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良好政治生态。


“全面建设清廉国企”信息动态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