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国企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7月29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国企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全面建设清廉国企领导小组组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贠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工作,为推动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了讲话。会上,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王斗留通报了省属企业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开展情况,山西焦煤、晋能控股、太重集团、水控集团、航产集团等5户省属企业党委书记就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面建设清廉国企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内在需要,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省属企业党委要站在全局角度,把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和企业改革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围绕清廉主题、干部主体、制度主线,不断提升清廉国企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指出,省属企业领导不力、监督不实的“宽松软”现象未能根除,违规投资、违规决策的“独断专行”现象依然存在,滥用职权、谋取私利的“靠企吃企”问题依然不断,积习甚深、顽固复杂的“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各级党委要清醒认识到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全省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加大力度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运用国资监管大数据平台、“13710”督办平台等手段,加强监督检查;紧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扭亏减亏三年攻坚行动三个三年行动,推动各项任务按时落地落实落到位;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设,加强对董事会授权决策和总经理办公会决策的把关;认真组织开展好“合规管理强化年”活动,将党的领导、集团管控制度体系建设、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全面预算管理制度建设作为重点,不断健全完善融资和资金支付、采购和付款、业务外包、销售与收款、实物资产无形资产管理、对外投资、工程项目、担保、签订合同等内控管理制度;围绕开展世界一流企业创建、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能源保供、推动经济稳增长等重点任务,强化跟进监督、问责问效;统筹纪检、巡察、审计、法务等部门力量,坚决查处“两面人”“败家子”“寄生虫”和“法外者”,形成“伸手必被捉”的强大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省委、省纪委出台了关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举措,省国资委党委将在近期推出落实措施,各级企业党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接受监督。系统上下各级领导干部要管好身边人、净化朋友圈,严格教育和约束配偶、子女、亲友、司机等,切断“权力寻租”和“利益输送”的一切通道;要自觉破除“四风”,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把队伍建好、用好、管好,坚持不懈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会议由领导小组成员、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马进主持。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有关驻并中央企业党委书记等领导小组成员,委机关、驻委纪检组各处室负责人,各省属企业、有关驻并中央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等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