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汾酒集团:“四廉”并举  打好清廉国企建设组合拳


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启动以来,汾酒集团纪委紧扣清廉国企创建标准,抓紧抓实创建举措,通过深化“廉”监督、织密“廉”制度、强化“廉”教育、落实“廉”行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持续巩固提升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一是深化“廉”监督,搭建智慧监督网,实现监督数智化。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将智慧监督融入到汾酒治理全过程,拓展监督广度,持续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为公司日常监督、巡视巡察提供数据支撑,为公司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优化治理提供决策和参考,进一步推动汾酒集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持续向纵深发展。二是织密“廉”制度,健全内控机制,筑牢风险防控体系。出台了《汾酒集团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禁业清单(试行)》《汾酒集团重点工程项目监督检查工作导则》,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利用汾酒资源这个“高风险地带”,列明负面清单,突出监管重点,紧盯风险点,将落实“禁业清单”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领导干部“自身干净、后院清净”。对重点工程项目决策及立项审批情况、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建立和执行情况等开展监督,着力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重点工程项目优质、高效、安全、廉洁。把惩防体系根植于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之内、融入管理体系之中,使廉洁风险防控的各项措施与各支部日常管理活动充分融合。三是强化“廉”教育,弘扬廉洁文化,夯实廉政教育阵地。持续丰富和完善“酿清香汾酒 创清廉酒都”的“清廉汾酒”文化体系。指导并要求基层单位高质量落实好“规定动作”,高标准谋划好“自选动作”。在全公司范围内征集近500件(幅)书法、绘画、漫画、剪纸作品择优展览;策划“廉政走廊”“廉洁文化图书角”“清风小屋”等实体示范阵地;通过网格化监督矩阵建设、规章制度宣贯学习、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手段,为廉洁从业再添一道“护身符”,切实提高廉政文化的辐射力、渗透力和感染力,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四是落实“廉”行动,开展廉洁文化“三进”,筑牢基层防线。立足实际,推行廉政文化“进机关”“进车间”“进班组”活动,切实引导职工清廉思想从“浅意识”向“潜意识”深化。开展“一车间一特色”“一班组一特色”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全方位营造“干事、干净”的廉洁文化氛围。积极主动举办廉洁问答我来做”“廉洁故事我来讲”“诵廉”系列短视频、“反腐倡廉”主题演讲、“猜廉谜、绘廉包、比廉词”等趣味活动,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廉”的种子在广大干部职工心底里生根发芽。

(“全面建设清廉国企”信息动态)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