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委领导>>王斗留 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领导活动>> 正文

 

 

省国资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郭保民主持召开党委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省属企业、国资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到现在,国资委视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责任,第一时间向国资国企系统传达省委省政府文件,第一时间制订了工作预案,第一时间在全系统通报相关情况,第一时间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支撑保障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防控关键时期,要在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抓实抓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国资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郭保民任组长,马进、韩珍堂任副组长,委领导任领导小组成员,抽调相关处室负责人进入防御工作组。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严字当头,加强科学研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预案做得更充分更周密,把工作做得更精细更精准。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是强化科学防治和排查防控。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五严五防”工作举措,省属国有企业和国资委机关、直属单位要动态全面掌握自湖北及武汉来晋回晋途晋人员情况,实施更精准的健康筛查,做到依法防治、科学防治。暂停或延期举办各类大型会议、培训及项目推介活动,严格控制内部会议的规模和频次,近一个时期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和网上办公等形式安排部署工作。要特别重视省属企业集中就餐问题,要做到分时、分流、分开就餐。三是发挥保障功能。省属企业要做好复工复产预案工作。组织煤炭企业优先保障湖北及疫情严重省市煤炭供应,南风化工等化工企业要加快生产卫生防疫物资,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加快扩产增产,确保防御药水货源充足。供气供暖企业做好民生保障,文化旅游企业要为旅客调整行程提供便捷服务,商贸物流类企业要积极采购生产生活物资、医用物品和医疗物资,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物质支持和供应保障,交通、民航运输类企业要严格执行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策部署,加强对高速公路出入口、车站、机场等重点部位及来往旅客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减少服务区人员聚集。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和疫情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畅通疫情报告渠道,严格执行国资国企系统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高防范意识。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宣传引导、知识普及,要把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大力讴歌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树立省属企业负责任敢担当的良好社会形象。

会议决定,下拨30万元党费支持驻并省属企业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还对国资委机关防疫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委领导马进、韩珍堂、张红谱、王斗留、贠钊、高春毅参加会议。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