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项和热点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企行动>> 正文

 

 


宣讲进行时|华舰体育集团副总经理王宏元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月10日,华舰体育集团副总经理王宏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综合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以及华舰智能制造公司、华舰体育场馆公司、华舰教育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王宏元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和解读,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宏元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强化学习。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学习计划,列出专题开展研讨,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覆盖。二要广泛宣讲。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要狠抓落实。要深学细研,真抓实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围绕“18565”战略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开启华舰体育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围绕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体育产业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他指出:


王宏元  副总经理


01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定信念谋发展。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自觉。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干。要高度重视政治建设,把企业党建放在突出位置。要坚持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结合,强根铸魂守原则,提质增效强活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在重大事项决策中把关定向职责,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确保依法合规经营。要发挥党建在思想、组织、宣传方面的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生产经营赋能增劲。


02

二要抓好项目布局,找准方向求突破。要有主业思维。要牢固树立市场化理念,努力选准突破口,树立核心业务,挖掘盈利点,积极打造富有自身特色的核心产品,积累自身品牌优势与平台优势,形成独特竞争力。要抓住发展机遇。要把握体育产业政策红利释放机遇,把握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发展机遇,把握群众体育消费需求增长机遇,把握后疫情时代体育业态变化机遇,把握数字经济这一“关键力量”,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寻找新秩序,获取新商机,迸发新活力。要重视文化植入。要深挖体育项目文化内涵,传播弘扬体育精神,加强对青少年人格、意志、精神、品格的综合培养,提升体育服务产品的附加价值,打造独一无二的培训体系与品牌。


03

三要强化企业管理,扬长补短增效益。要重视企业规划。要有美好设想与宏伟蓝图,制定长期规划、短期规划,培育共同价值观与企业文化,凝聚起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为实现企业愿景而不懈努力。要坚持效率优先原则。要建立动态调整的工资管理体系,将员工薪酬与岗位价值、实际贡献直接挂钩,真正形成重业绩、重贡献的分配机制。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要有胸怀天下的视野与格局,有脚踏实地的作风和坚韧执着的毅力,能够敏锐捕捉市场机会和客户需求,快速响应并把握市场先机,聚焦资源招商引资打造核心竞争优势,脚踏实地做好产品服务。


03

四要严格遵规守纪,守牢底线强作风。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永远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建立健全防止腐败滋生蔓延和预警惩治联动机制,驰而不息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把遵纪守法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要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时刻“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解放思想、开阔视野,锻造过硬能力、过硬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华舰体育集团不断发展壮大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