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和热点工作 > 法治园地 > 企业法治动态>>正文
 

 


太重集团2022年“12.4”宪法宣传周

活动总结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了提高全员的宪法意识,太重集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重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充分利用公众号、黑板报、电子屏、普法宣传讲座、组织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党课、观看“一起学宪法”普法讲座、参与“‘宪’在‘晋’行时”网上答题活动视等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宣贯活动:

1、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和各支部学习研讨的方式,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等内容进行学习。重点学习宣传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宣贯,引导全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2、由一线职工自己手绘宪法宣传黑板报,进行“12.4”宪法宣传周的黑板报展示,增强员工法制学习的参与感,使学习法制有生动体现,不是在书本之上。



3、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宪法日”及宪法内容进行宣传,利用电子屏对本次活动主题进行滚动播放,努力扩大法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习惯、成为自觉。



4、子公司太重(天津)滨海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依托天津港保税区普法讲法、深入推进法律服务“惠企便民”工作,2022年12月5日下午2:00,特邀请张盈滨海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来公司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5、因疫情原因,公司各部门分别组织员工线上收看了中吕律师事务所于12月4日早上9点开展宪法普法公益直播活动。观看“山西普法”抖音账号集中展播的法治动漫微视频获奖作品,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6、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宪’在‘晋’行时”网上答题活动,运用“碎片化”时间进行线上答题学法、朋友圈分享普法,积极传播法治正能量,营造人人争当普法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太重集团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十大精神及宪法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通过宣传学习,增强了员工的政治认识,让员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到个人的本职岗位上。增强了员工的党性认识和政治高度,增强了员工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推动了公司法治文化建设,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体员工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关闭窗口

网员服务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
首页-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