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和热点工作 > 法治园地 > 企业法治动态>>正文
 

 


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

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总结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开展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遵照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司法厅联合制定的《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以及省国资委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有关活动,现将有关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本次宪法宣传活动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落实宪法”这一主题,采取“线下宣传+线上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集团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二、形式多样,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1.积极组织集团及所属各单位通过腾讯会议和抖音直播间观看由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和中吕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的12月4日宪法普法公益讲座,了解到宪法制定和发展完善历程等宪法知识,引导广大职工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2.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普法专题讲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进一步增强宪法法律意识、提升领导干部依法治企能力。



3.营造浓厚宪法氛围,大力宣传宪法精神,充分利用宣传画、宣传场地开展宣传, 让宪法随处可见,推动宪法深入人心。



4.借助网站、宣传显示屏、企业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



5.组织“宪”在“晋”行时网上学法答题分享活动。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我集团要以宪法为核心和纽带,常态化开展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增强广大职工的宪法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深入人心。


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7日

关闭窗口

网员服务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
首页-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