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17566
成文日期:
标      题: 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7-06 15:57:19

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6日,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贠钊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马进、张红谱作交流发言。省直工委讲师团团长闫志云到会旁听指导。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省国资系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和加强国企党建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努力推动国企党建升级、国资监管效能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的落实。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和宣讲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利用好宣传媒介,积极刊发反映企业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扎实搞好“七一”讲话精神进企业专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不断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联系工作实际,紧密联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干部群众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中,不断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全省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省国资系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政治责任、带头抓好学习贯彻,相关部门要发挥优势、密切配合,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确保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委领导刘峰、王斗留,二级巡视员杨毅产、李广顺,委机关、直属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