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123961
成文日期:
标      题: 省国资委组织省属企业网络安全和信创工作培训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0-18 10:37:22

省国资委组织省属企业网络安全和信创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省属企业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深化信创工作认识,做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关工作,省国资委于10月14日在山西长城智能制造基地组织了省属企业网络安全和信创工作培训会。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侯国伟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他指出,当前省属企业网络安全问题主要集中在网络安全关联风险、网络信息产品供应链风险、网络安全建设与管理不平衡、网络安全运营风险等方面。他要求,各省属企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做好网络安全总体规划,加强网络安全技术防护和日常管理,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全面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山西长城智能制造基地。山西长城、飞腾芯片、麒麟操作系统、中电迈普、奇安信等企业的专家介绍了当前信创产品的发展,解读了信创有关概念和政策要求,并对省属企业在信创时代的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议。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璇出席了会议,各省属企业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山西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