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1799
成文日期: 2023-01-31 11:37:06
标      题: 关于转发《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文字号: 晋国资法规函〔2022〕197号 发布日期: 2022-09-29 11:37:06

晋国资法规函〔2022〕197号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转发《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的通知


省国资运营公司,各省属企业:

合规管理是企业切实有效防范经营风险的关键制度性措施,是新形势下持续健全公司治理,确保企业良性循环、稳健发展的迫切需要。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了《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令第42号)(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就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加强合规管理,在组织职责、制度建设、运行机制、合规文化、信息化建设、监督问责等方面提出了新的重要要求。

现将《办法》转发给你们,请你们认真贯彻落实。要抓好《办法》的学习宣传,以此为契机,推动各级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工作责任;要结合企业实际持续健全完善合规管理制度,把合规审查作为关键环节,加快健全工作机制;要聚焦关键领域,扎实做好重点领域合规风险清单和重点岗位合规职责清单编制工作,将风险排查作为关键举措,强化违规问题整改和违规行为追责;要把强化子企业合规作为关键任务,加强合规信息化监测和合规管理考核评价,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结合我省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及要求,积极推动合同规范及境外合规等重点工作,加大对合同和境外业务违规整治力度,切实防范合规风险。


山西省国资委

2022年9月19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