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外埠经验>> 正文

 

 


宁夏国资委党委出台《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党支部(党总支)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工作指引(试行)》


近日,宁夏国资委党委制定出台了《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党支部(党总支)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工作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为区属国有企业独立法人党支部(党总支)制定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探索建立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把关制度提供了政策依据。


《指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全区国有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实施意见》等党内法规和文件精神,对区属国有企业党支部(党总支)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的方式及程序提出具体要求,更好地坚持党支部(党总支)法定地位,维护董事会、经理层对企业重大问题的决策权,形成党支部、董事会、经理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的公司治理机制。


《指引》按照党支部(党总支)委员与董事会、经理层交叉任职情况,将党支部(党总支)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分成集体研究把关和多种方式参与决策两种方式。同时,从修订章程、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提高参与重大事项决策水平等方面提出要求,并提出建立健全决策后评估机制和纠错改正制度,通过抽样调查、跟踪反馈、评估复查等方法,及时发现并纠正参与重大事项决策中存在的问题,适时调整和完善决策。


来源:宁夏国资委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