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人才工作>> 正文

 

 


太重集团:“512”人才工程让人才活水充分涌流


“我做梦都没想到这样的好事能轮到我头上,这意味着在2年聘期内,我每个月除去工资,还能额外享受人才专项补贴3000元、交通补贴1600元,此外还有差旅费、取暖补贴等。”2022年3月11日,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25岁的电焊工魏杰得知自己入选公司“512”人才能工巧匠名单后兴奋地说,“这下我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扎根一线潜心钻研啦!”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太重集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紧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积极创新人才发展机制。“512”人才工程,是指太重集团从2021年起至2023年末,用3年左右时间,培养出不少于50名精英管理人才、不少于100名科技创新人才、不少于200名能工巧匠人才。 

根据太重集团《“512”人才工程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坚持不降门槛、严把关口的评选原则,2022年4月,第一批评选结果完成公示,27名科技创新人才、45名能工巧匠榜上有名,平均年龄35岁。“512”人才聘期为2年,聘期内享受人才专项补贴、交通补贴,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享受不低于中层副职标准的差旅费、取暖补贴等,并在评优评先、荣誉激励、薪酬支持、福利倾斜等方面得到最大化政策保障。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尽其才方能激活企业活力。获聘“512”人才充分发挥其在SBU团队组建、科研攻关、工艺创新等方面的带头作用,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在一键炼焦技术开发、焊接机器人技术攻关、大功率风电机组设计生产、550吨铸造起重机研发、7.25米捣固焦炉设备设计生产等公司重点项目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值得一提的是,获聘太重集团“512”能工巧匠人才的职工樊志勤在2022年荣获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这是国家为技能人才设置的最高层级表彰项目,在历届“中华技能大奖”表彰中,山西获奖者仅有10人。



依托“512”人才工程,太重集团还积极打造适合员工个人成长的发展平台。搭建产品研发创新平台,初步形成以本部技术中心为基础、海内外协同发展的“1+ 6”大技术中心格局,以矿山采掘装备及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核心,五大院士工作站、五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共同发力的战略布局。

在未来,太重集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将“512”人才工程建设作为打造“精英管理、科技创新、能工巧匠”三支队伍的重要抓手,优化人才成长环境,落实公司各项激励制度,建立健全各类人才的“选用育留”机制,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