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人才工作>> 正文

 

 

省管企业中青年经营管理人员

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111月24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联合组织举办的省管企业中青年经营管理人员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圆满结业。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正厅长级)马进委托,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人才工作处处长侯志彪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经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利军,副院长智恒勤,授课老师代表省能源研究会理事长程章参加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10位学员代表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侯志彪代表省国资委对学员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要加强实践历练,在治企、兴企、强企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他勉励青年干部要把培训收获汇聚到推动我省国资国企改革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新征程中,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班以省管企业中青年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为主题,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丁如,国防大学少将李兵,省委党校教授高健生,省能源研究会理事长程章,厦门大学教授孙传旺等专家学者以及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华新燃气山西天然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与泽等优秀企业家授课,既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也有碳中和经济发展与结构转型、国有企业走出去的国际经贸规则问题及应对等多个专题的系统讲授。除课堂教学外,培训班还设置了团体沙盘操作、室内拓展训练,又安排了现场教学与分组研究讨论等互动课程。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赴综改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太原钢铁集团进行现场观摩教学。

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课程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解读为主线,聚焦目前国资国企改革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了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涵盖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国资国企改革和融资创新、干部领导力提升等多个内容,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既使大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又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洗礼,政治上得到锤炼。学员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把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兴企强企的基层一线,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全方位推动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