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人才工作>> 正文

 

 

省属企业数字化管理转型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1年7月30日下午,由省人社厅、省国资委联合组织举办的省属企业数字化管理转型高级研修班在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圆满结业。省国资委人才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侯志彪,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经理学院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王利军,省经干院干部教育处处长宋峻青出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5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正厅长级)马进委托,侯志彪处长对学员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要学深悟透,充分认识数字化管理重要性;二要学以致用,着力提升数字化管理能力;三要学以笃行,不断强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希望参训学员要把培训收获转化为山西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的历史自觉,谱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本次研修班为期一周。按照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贠钊的要求,以今年四月举办的省管企业领导人员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为样板,课程设计紧扣企业实际,授课老师都是实战精英,授课内容全都是实践成果、实操经验。本次研修班邀请了多位全国数字化、信息化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前来授课,如厦门信息产业与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厦门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孙传旺教授,华为云咨询专家殷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融合研究所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部副主任蒋昕昊,北京兰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朱铎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创新中心主任孙会峰,浪潮企业管理软件总设计师,浪潮集团副总裁魏代森,用友集团副总裁兼数智化咨询部总经理郭倩等。本次研修内容比较丰富,整个培训班课程涵盖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内容,涉及了目前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紧跟时事,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强化了对企业干部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的教育,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既使大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又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洗礼,政治上得到锤炼。这次培训除延续以往的课堂授课等形式外,还组织到山西智创城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帮助大家对标先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员在分组讨论中反映本次研修内容务实、有效、管用,既开眼开脑、解渴解馋,又有思有悟、提神提气。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把所学、所感、所悟灵活运用,做到学有所用,知行合一,抓住山西国资国企改革的大好时机,为省管企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