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人才工作>> 正文

 

 

省属企业中青年经营管理人员

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0年11月22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联合组织举办的省管企业中青年经营管理人员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圆满结业。省国资委党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马进,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丁怀民,省国资委人才工作处处长侯志彪,经理学院负责人朱忠良出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 4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马进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对学员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二要活学活用、学以致用;三要学以立志、学以成才。他勉励青年干部要把培训收获结合到山西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的历史使命上,谱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本轮培训班以省管企业中青年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为主题,邀请了东北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杨光,太原市委党校教授王晓东,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丁如等专家学者以及中国民生投资集团常务副总裁王团维,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党委宣传部主任靳永春等优秀企业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认清宏观经济形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问题”“国有企业对外贸易与投资的法律风险防控”等多个专题进行系统讲解。除课堂教学外,培训班还设置了现场教学与讨论学习课程。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赴北方机械、综改区建设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文旅集团数字体验馆进行现场教学。11月19日晚,我委人才工作处人员与学员们交流讨论了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省属企业人才培育的实施办法》、《提升省属企业引才育才动力实施细则》,推动山西人新政“12条”落地,学员们反响热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人才工作,用足用好人才政策,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加速推进政策落实见效。

 

本轮培训内容丰富,课程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解读为主线,涵盖了宏观经济形式分析、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干部形象塑造等多个内容,涉及了目前国资国企改革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了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既使大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又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洗礼,政治上得到锤炼。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所学、所感、所悟灵活运用,做到学有所用,知行合一,抓住山西国资国企改革的大好时机,为省管企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