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发展>> 正文

 

 


山西华阳集团:“全家福”就是平安符


“艳军,今天我们女职工家属协管安全员观看了《黑色三分钟 生死一瞬间》的视频,你没有扒过皮带吧,可千万不能有‘三违’行为。”

“我知道,你现在可比以前唠叨多了,安全的事常挂嘴边。”

“艳军,12.60安全不放心人员的那些行为你没有吧?”

“你现在啥也懂啊,我可从来没有那些行为。”

“你要是有,我直接罚你。下井前多看看墙上的‘全家福’,想想我和孩子,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这是一矿女职工家属协管安全员霍显红和一矿调度室综采三队支架工岳艳军夫妻,在5月15日吃晚饭时的一段对话。对于矿工而言,陪伴家人的时光屈指可数,也更显珍贵,如今安全已成为夫妻俩共同的话题,让他们的感情越来越深厚。



霍显红格外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她把这归功于两年多的安全协管工作。“以前我总是围着丈夫、孩子和锅台转,只觉得自己辛苦,感受不到他的苦和累,总埋怨他回家倒头就要睡。直到我成为女职工家属协管安全员,看到从井下上来的那些疲惫的身影时,用针线为矿工缝补工作服时,我才读懂了他的辛苦和付出。”霍显红说着眼中便泛起泪光。

自此以后,他们的生活多了些“仪式感”——家里悬挂起属于这个小家庭的“全家福”,时刻提醒岳艳军肩上的安全责任;岳艳军一上井就会给家里发条信息报平安,让妻子放心;短暂的相处时光里,霍显红和孩子们会“碎碎念”,把每天学到的事故案例讲给岳艳军,叮嘱他时刻注意安全,杜绝“三违”行为;霍显红也多了些心疼和体谅,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不让老公带着情绪上班。

“你瞧,队组会议室里张贴着’全家福’,家里也悬挂着一张,再加上她和孩子们的期许,我每天工作都会把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这就是最管用的护身符、平安符呀。我会时时、事事遵章守纪,坚持正规操作,做好支架的检修维护工作,为安全生产贡献力量,也守护好我们幸福的小家。”被甜蜜包围着的岳艳军格外幸福。


来源:中新网山西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