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发展>> 正文

 

 


山西建投潇河公司深耕钢结构桥梁制造领域

座座钢桥筑通途


11月16日,山西建投潇河公司钢结构智能制造车间,机械轰鸣、弧光闪烁、焊花飞溅,产业工人与工业机器人“并肩”奋战。该公司制造事业部部长杨谦告诉记者,“车间正在加紧推进包括武乡县太行桥等桥梁在内的14个项目的钢结构制作,这个月我们要完成1.3万吨钢结构的加工制作。”钢结构桥梁的制作与安装已经成为潇河公司的一张亮丽名片。

山西综改示范区小牛线西延跨滨河东路280米钢结构桥梁全线合龙;晋中市龙城大街快速化改造工程魏榆路节点跨高架匝道立交桥通车在即;武乡太行桥项目顺利实现节点目标……连日来,潇河公司桥梁建设领域捷报频传。

11月11日10点28分,随着最后一段钢箱梁成功吊装,潇河公司承建的小牛线西延跨滨河东路280米钢结构桥梁全线合龙。小牛线西延项目是我省加速打通太原主城区至潇河产业园区连接线的重要部署。该公司承担项目两处钢箱梁匝道桥的制作安装,总重量约为1500吨。工厂预制化生产有力地缩短了现场施工时间,为整个项目的加速推进赢得了时间。

近年来,潇河公司在桥梁建设领域持续发力,该公司拥有我省最大的钢结构桥梁拼装生产基地,生产车间内有42米特大型桥梁箱梁装配线,室外拼装场地可完成大型钢结构桥梁包括跨度200米以上双向八车道桥梁的焊接和总装配。武乡县马牧河跨河大桥、忻原大道跨朔黄铁路立交桥、山西·潇河新城193米长连桥、太原市滨河东路翠馨路南侧人行桥等工程中,都留下了潇河公司产业工人奋战的印记。该公司通过实践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的加工制作安装体系,生产效率和产能都得到了大幅提升。

智能制造是该公司的一大亮点。桥梁单元机器人自动装配设备可同时进行U肋、板肋两种组件的装配,可加工最大长度为16米、宽度为4.5米、高度为330毫米、重量为15吨的桥梁U肋或板肋构件,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BIM技术在这里得到充分应用,涵盖桥梁深化设计、制造、施工等各个阶段,并通过虚拟预拼装复测,确保最终桥体成型精度。潇河公司还打造了基于BIM技术的钢结构集成制造管理平台,形成从项目中标到完工的全产业链一站式管理。

前不久,潇河公司收到了甲方山西易承研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对该公司在忻原大道跨朔黄铁路立交桥项目建设中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潇河公司在一个多月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跨朔黄铁路立交桥钢结构的制作、加工及安装,为忻原大道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杨谦对当时的生产场景历历在目,投入4个班组200多名员工、生产2600多吨钢箱梁及辅件、车间制作一级全熔透焊缝与现场安装一级焊缝总长近万米……一组组数据见证了潇河公司产业工人奋勇争先的“加速度”。“项目结束之后,我们进行了复盘总结,提炼经验,也反思不足,以对同类工程形成借鉴。”杨谦说。

座座钢桥筑通途,连接起便利生活与经济交流。超高层建筑、大型场馆、标准化厂房……潇河公司的钢结构产品实现多元化,逐步迈向中高端,并走出国门,擦亮三晋制造品牌。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