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发展>> 正文

 

 


防疫不松劲,生产不停歇——山西国企奋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进入11月,我省遭遇来势凶猛的新一轮疫情传播,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新旧交织、多点并发的严峻态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安全运行,省属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安排部署,牢牢坚守“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为目标,筑牢疫情防控国资国企防线,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在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维持企业动态有序生产。


山西焦煤——以快制快,稳产保供

疫情发生后,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屯兰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紧急会议,研判疫情态势,成立工作领导组坐镇指挥,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以快制快,稳产保供。疫情发生当日,立即安排夜班出井员工和在矿员工临时住矿,以阻止疫情扩散、避免封控家中;各区科管理人员负责做好员工当晚的临时吃住事宜,保障闭环式管理的迅速启动。次日,机关工作人员全员出动,助力后勤服务工作,同时生产部门人员全力以赴做好井下通风、供电、排水等工作,确保井下各系统稳定有序运行,调度指挥中心和生产队组对在岗人员全面统计、重新排班。全矿井部门系统各司其职,有序联动,通力配合,第一时间恢复矿井生产,实现了闭环式管理后的10天时间内累计生产原煤7.5万吨。

“我已经10天没回家了,矿上为我们备齐了吃、住和生活用品,我们只管安心生产。”综采二队队长杨俊瑞表示不管条件多么艰苦,他们队一定迎难而上,开足马力稳产保供。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在岗员工坚定表态,“尽管每天有1800多人用餐,在矿吃住的员工比日常增加了3倍多,我们一定能把后勤保障工作做好!”。迅速集结的青年突击队队员苑磊豪情满怀地说,“如今到了咱们青年技术员工显担当的时候了,井下生产哪个岗位缺员,我们就顶上去!”屯兰矿一个个迎难而上的身影,一批批敢于担当的员工,汇聚成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生力军,冲锋在最前线,为拿下安全生产和稳定保供的胜利而不懈奋斗着。


晋能控股——众志成城战疫情,有条不紊抓生产

晋能控股集团晋圣公司面对突然来袭的新一轮疫情,坚持防控力度不减、生产任务不变,制定“一区一策、一矿一策”防疫方案,第一时间排查职工相关信息,摸清行动轨迹,掌握健康状况,并按照相关要求执行管控措施。各矿井实行闭环管理,压实防疫责任,通过居家办公、“两点一线”管理等方式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扎实有序地实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销售外运工作的一体化推进。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晋圣公司着重发挥阳城、沁水片区主力生产作用,保证生产外运不断线;亿欣煤业、固隆煤业、润东煤业等主力矿井结合防疫形势和生产所需,组织核酸检测与消杀工作,根据“一队一方案”原则制定错峰开会、分时入井、分位就餐、间隔洗澡等措施;诚南煤业、三沟鑫都煤业等矿井合理组织采掘作业,盘活储煤场地,多方协调煤炭运输车辆,加强对市外运煤和各类保供车辆的点对点管理,保障生产连续、外运顺畅。


华阳集团——慎终如始,精准防控

华阳集团在阳泉市部分区域实行临时静默管理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基层单位积极应对,科学调配,细化措施,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新景公司在疫情防控与安全保供方面,严把源头关,密织管控网,组织干部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措施,提升防控意识与能力;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全覆盖消毒通风,抓好外来人、车、物的进出入管理;护卫队员配备50余套防护服,设置核酸采样点,常态化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点对点接送,避免疫情风险。


潞安化工——用好传家宝,守好生命线

潞安化工常村煤矿为应对这场不能输、输不起的疫情防控战,把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有力武器,以凝聚人心士气、鼓舞队伍斗志为着力点,形成全体干部员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矿区和谐稳定、有序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班子成员成立工作组及时回应并协调解决员工的住宿、就餐、生活等问题;政工宣讲队伍走进基层宣讲走访,引导员工自觉遵守规定,共同筑牢防疫屏障,确保做到思想不乱、管理不松、干劲不减。

常村煤矿的思想政治工作及动员活动,短时间内将各方力量迅速动员和凝聚了起来,切实做到了对员工的思想引导、工作指导、情绪化解、上传下达、生活关怀“五包保”,推动员工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了增产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进行。


防疫不松劲、生产不停歇,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我省疫情防控来到关键节点的时刻,在保障企业职工生命健康的重任面前,省国资系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定扛起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两大政治任务,展现出国资国企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维护全省大局稳定提供了坚强支撑。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