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党建>> 正文

 

 


山西大地控股公司党委:精准发力 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


近年来,山西大地控股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从山西省人才工作的“大文章”出发,扎实推进人才强企战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才队伍。


一是坚持党管人才,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大地控股始终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积极落实公司党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公司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公司人才工作的研判,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充分分解年度人才工作各项指标、任务,保证压力层层传导、考核节节贯穿、落实井井有条。定期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研究人才选、用等事宜,构建起了党委统一领导、组织人事部牵头抓总、各相关部门协调的工作格局。召开首届科技创新和人才大会,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公司成立五年来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隆重表彰了优秀科研成果、优秀人才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员和技术能手,进一步释放崇尚创新、求贤若渴的强烈信号,真正做到让愿担当肯干事的人有机会、让敢担当会干事的人有舞台、让能担当善成事的人有掌声,以坚强的组织保障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做好人才工作服务保障。大地控股深入推进公司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建设,优化企业内部管理效能,健全公司人才、人事相关制度,夯实人才工作制度基础,先后制定下发《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关于推进人才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等制度,出台《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办法,分别从推进人才高质量发展、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人才招引、市场化选人用人、鼓励科技创新等方面提供了制度支撑,用制度来保障和支撑组织发展,为公司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提供更及时、更精准的服务,全力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开展。


三是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大地控股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程序、流程,坚持“三公开”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人岗适配、择优录用,科学统筹“土地整治、固废处置、矿山修复”等主营业务板块人才发展现状,客观分析人才需求数量和结构,合理设置社招、校招比例和规模,共组织对外招聘十余次,通过省国运公司网站对外发布招聘公告,严格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严密招聘流程,积极组织笔试、面试。积极组织参加“人到山西好风光”人才宣传周相关活动,积极与清华、北大等高校毕业生对接;出台通过“一人一策”“一事一议”方式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拓宽引才渠道,积极引才聚才,充实公司人才队伍。参加省国资委组织的“惠民生 促就业”校企对接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线上直播宣介,走进山西大学参加访企拓岗活动,为应届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就业氛围。积极推进职称评审工作,鼓励员工积极报名参加评审和考取相关资格证书。


四是强化全员教育培训,切实提升能力素质水平。大地控股紧紧围绕主业发展,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切实推动培训工作走深走实。先后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理论与实际、集团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实践、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应对气候变化(双碳方向)、耕地用途管制政策,公司股权、控制权顶层设计法律实务讲座等培训。所属企业环境集团开展消防安全管理、机动车环保检验技术等方面培训;民基公司开展煤基固废资源化及生态修复利用、矿山修复的多维思考与实践、园林绿化等培训;自然资源公司开展了土地整治项目实施管理、《关于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有关问题的通知》解读、高标准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方面培训;生态修复公司开展了土地整治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建设工程招标制度、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等方面培训;研究院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知识培训;省规划院开展了全省建筑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管理、城市更新、海绵城市、国土空间规划系列讲座等方面培训。


五是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加强协同创新优势互补。大地控股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落地见效,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完成碳中和交叉科学联合实验室建设方案的制定,共同推进在碳汇、碳捕捉、碳交易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培养;与山西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合作共建的农田建设产业学院揭牌,双方拟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及山西农田建设方面开展多元合作;与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和生态修复中心、山西省农业大学等合作的“黄河中游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已通过综合论证,后续将重点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技术、流域生态保护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合作;与山西大学合作共建的山西省黄河实验室建设运行方案顺利通过论证,将持续汇聚高端科研人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山西省黄河实验室的建设。


六是考核与激励并重,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推行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拓展干部选拔通道,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加强典型选树,对积极落实人才政策,在人才引进、培养、开发、使用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适当的物质和精神奖励,鼓励大家争做模范和表率。并对成功入选“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新兴产业领军人才等重大人才工程,以及省委组织部“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入选人员及其他相当等次荣誉获得者,给予相应的表彰奖励。通过选树人才典型、表彰奖励、给予优惠、宣传引导等措施在全公司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大地控股将持续坚定不移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苦练内功,积极树理念、推政策、建平台、搭体系、引人才,真抓实干,把创新优势、人才优势更好地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