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党建>> 正文

 

 

典型引领 蓄能成长

——太重集团“匠心”宣讲队走进省实验中学


“智能制造带来的改变”“工业4.0与人才战略”“第四次工业革命与工匠精神”……近日,太重集团“匠心”宣讲队走进山西省实验中学高中校区,为该校近800名高中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这是太重集团自去年6月与该校开启共建“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以来,强化校企合作、推动育人育才的又一举措,也是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的生动实践。

先进典型是一面旗帜,引领着时代前进的方向,给人以鼓舞和力量。长期以来,太重集团集聚形成了一批劳模工匠先进典型群体。为发挥劳模工匠的精神引领作用、榜样激励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先进典型的“酵母”和辐射作用,为持续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奠定坚实人才基础,企业动态吸纳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营销先锋、科技质量人才、最可爱的奋斗者等先进典型,组建了一支“匠心”宣讲队。通过深入人心的宣讲,很好地推动了企业党建工作项目化。

宣讲采用小视频、PPT等直观生动的方式呈现,打造了兼具理论深度和情感温度的课堂。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太重集团质量管理检验中心高级技师樊志勤从从业25年产业工人的角度分享了身边发生的技术变革:从原先钢管焊接时的汗流浃背、满面尘灰,到如今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投运后,机器人三头六臂高效运转,让工人师傅告别了高温扬尘等艰苦的作业环境;中国质量工匠、太重集团冶金设备分公司高级技师王永晶从德国工业4.0说起,展示宝马汽车定制化工厂的神奇,进而探讨人才战略的重要性;全国技术能手、太重集团矿山设备分公司高级技师陈宾则回顾从业经历,提出要争当把蓝图变为现实的能工巧匠……一个个感人故事,一面面“荣誉墙”,让学生们热血沸腾,现场掌声雷动。

“真没想到,坐在千里之外的办公室里,就能轻松控制上千吨的钢铁机械!”高二年级学生张琛国对太重研发的5G远程操控挖掘机印象深刻,他说要向这些“大国工匠”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宣讲最后,在宣讲队成员倡议下,学生们跟随视频齐声朗诵“建党百年天安门广场献词”。一张张青春年少的面庞,一句句郑重有力的誓言,显示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与底气。


来源:山西日报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