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党建>> 正文

 

 


山西焦煤晋能控股山西国际能源华远陆港山西交控山西航产山西电力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连日来,山西焦煤集团、晋能控股集团、山西国际能源集团、华远陆港集团、山西交控集团、山西航产集团、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对学习贯彻落实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3月17日,山西焦煤集团党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山西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就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专题宣讲。会议指出,要提高内涵式发展水平,进一步在煤炭成本管控上下功夫,出做法、亮点、经验,真正做优做强炼焦煤主业,夯实企业发展的根基;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井下数字化建设,打通矿井采掘与洗选、焦化生产环节的数据链接,实施绿色低碳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变革,深化绩效改革,引导各单位不断提升经营业绩“含金量”,推动科技创新,坚持引智引技并重,让科技人才真正能够发挥作用、创造价值。

3月15日,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彪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要求,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当前要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全力抓好增产保供,在扛牢政治责任上做出表率;坚定落实“五个一体化”,在产业转型发展上做出表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在做强主责主业上做出表率;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在完善治理体系上做出表率;全面实施精益管理,在推进提质增效上做出表率;全力守牢安全底线,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做出表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做出表率。

3月14日,山西国际能源集团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会议强调,要切实用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做到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政治立场坚定摆在首位不动摇;崇尚担当实干,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不动摇;锤炼过硬能力,把解决“本领恐慌”作为提升工作实效的关键不动摇;弘扬清风正气,始终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要求不动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铆足劲头真抓实干,不断开创集团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世界一流绿色低碳能源企业努力奋斗。

3月22日,华远陆港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自觉把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放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鲜明树立“稳、敢、实、效”的工作导向,扎实推进雄忻高铁、集大原高铁等铁路建设,加快完善冷链、危特货、城乡商贸、储备及应急等专业物流布局,快速推动服务全省中小外贸企业的“晋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上线,重点做实大宗商品、冻品、加工制造产品“三大外贸供应链”,以一季度“开门红”引领“全年红”,全力推动陆港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3月17日,山西交控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强调,2023年,企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业务归核化、治理规范化、管理数智化、资产证券化”要求,深入实施提质增效、扭亏减亏、数字化提升三个专项行动,持续推动经营结构向收费公路经营、基础设施建设、路域经济发展“三足鼎立”转型,加快建设现代化交通企业,实现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3月17日,山西航产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带头,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系统把握省委相关安排部署一体贯通起来,聚焦集团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进航空主业快速恢复,扩张通航产业版图,提高非航业务市场化水平,开创临空经济发展新局,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3月15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政涛召开公司党委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公司要持续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在效率变革方面,按照“常规电源保供应、新能源调结构”的思路,夯实煤电保供“压舱石”作用,积极推进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和分布式光伏并网,推动煤电+新能源的组合优化发展。在动力变革方面,推行“培育+激励”人才培养双驱动模式,培养更多工匠人才和创新团队,用好校企、产研、区域三大创新联盟等平台,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链升级发展。在质量变革方面,统筹发展和安全、保供和转型,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完善全省国家级高速公路服务区、县域、5A景区和农村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推动能源与数字技术融合应用,实现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


来源:山西日报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