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党建>> 正文

 

 


潞安化工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纵深推进


潞安化工集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筑基、以“传”聚力,以“干”促实,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以学筑基 全面学习再深入

通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基层党支部集体学习的“4学”形式,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大会报告,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学,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确保党员学习率达到100%。同时,编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汇编》,在钉钉平台开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为学习提供条件和保障,确保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各基层单位也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开设宣传栏和学习专区、开展专题辅导和研讨等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学习再深入、效果更明显。

漳村煤矿的基层队组专门制作了10余幅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栏,形成了一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长廊,方便员工在空闲之余学习。同时各基层党支部还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员工。

煤基精细化学品公司了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区,摆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书籍,引导党员干部员工在工作之余,利用碎片化时间及时“充电”。

阳泉五矿以8个党总支书记、14个直属党支部书记为主体,录制“建功新时代、寄语二十大”微视频,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的表率作用,教育引导员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

煤基清洁能源公司灵活运用“专题辅导+研讨交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聚力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并通过“清能商学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线上宣讲,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以“传”聚力 全面把握再深化

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奋进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制定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切实把大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细化为工作任务、转化为工作成效。”潞安化工集团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下设10个分团,集团领导班子分别带队深入基层,以“现场+线上”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50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收听收看。

“这次宣讲为我们下一步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紧紧围绕今年的产量任务,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精益思想指导下的‘算账’文化为抓手,担负好能源保供的使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力量。”古城煤矿综采一队党支部书记说。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将继续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引领各车间的员工群众,努力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转化为生产的生动实践,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煤基合成油公司生产第一党支部书记说。

党的二十大代表特色讲、集团领导班子带头讲、中高级管理人员专题讲、集团宣讲团集中讲、基层宣讲团分众讲、党校教师直播讲、支部书记时时讲,在潞安化工集团,持续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已成为新常态。截至目前,集团基层党组织共宣讲2400多场,覆盖13万余人次。

近日,第三届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在并举行,大赛以“礼赞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走深走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从事煤矿工作十三年,很荣幸为大家宣讲增产保供;一列保供煤,是潞安化工践行‘绝不让国家为煤发愁’的国企担当;一列保供煤,是干部员工用新时代的潞安化工精神筑起一座座不朽的丰碑!”寺家庄公司员工王雳霆以《一列保供煤》为题的精彩宣讲,荣获大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