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党建>> 正文

 

 


【二十大代表风采】华阳新材料集团李杰给工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指引方向明 凝聚合力干劲足


“从北京回来后,我的行囊装得特别‘满’。一个是‘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们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技能人才有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一个是‘感动’,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时间里,受到的教育、激励、关爱让我受用终身;还有一个是‘责任’,把党的好声音带到生产一线,和大家一起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一矿职工李杰来到一矿实训基地向工友分享自己参会的经历和感受,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思政课”。


助推产业转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李杰翻开厚厚的笔记本,密密麻麻记录着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目前,集团建设完成了45处智能化采掘工作面,与中国移动、华为公司联合开展煤矿5G研究与应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集团将继续推动煤炭产业和数字化技术一体化融合,深度挖掘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工业数据资产价值,实现‘数据资产化、资产数据化’,推动传统煤炭产业转型向更高目标迈进。”李杰讲解。


敢于技术创新


最贴近实际的语言激荡最淳朴的热情,现场工友认真听“课”、热烈讨论——“在煤炭产业转型的大背景下,我们煤矿工人该怎么干?”



“‘创新’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热词,更是推动煤炭产业转型的重要驱动力。”李杰说,“对于我们一线职工来说,首先要锻造过硬技术,扎实的技术技能是开展创新的基础;其次必须增强技术攻关能力,要能创新、会发明;第三要提高创新的含金量,创新成果能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实现创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2015年,李杰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作为带头人,他带领工作室成员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提出的大量合理化建议都转化成了实用成果。同时,他借助集团为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搭建的平台,创新培训模式,培养了大量高素质技术人才,他和工作室成员在全国和全省煤炭协会组织的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他本人曾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锻造过硬技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感触颇深,咱产业工人就应该端好技术这个‘金饭碗’,练就‘金刚钻’。”李杰说。



听着李杰的讲解,大家频频点头。“作为青年人,我们正是有想法、有干劲的年纪,绝不能‘躺平’。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集团的薪酬体系也为我们技术工人提供了更好的提升路径,我们得鼓足干劲继续努力呀。”一矿机电工区综机队副队长李晓明说。


“李杰是我的榜样,只要肯想肯干,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奋斗,‘小岗位’也是实现价值的‘大舞台’。”一矿机电工区自动化组职工王海源说。


这些天,李杰马不停蹄,先后在市总工会、集团人才培训中心(党校)等地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还打算借助媒体平台将自己的思考与更多人分享,凝聚更多力量,共同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