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党建>>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国资委党委宣讲团在建投集团宣讲


12月14日,根据省国资委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省国资委党委宣讲团成员李杰走进建投集团建筑产业现代化潇河园区为党员干部职工作宣讲,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工会主席乔建峰主持会议,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潇河园区职工代表现场聆听。



宣讲别开生面,职工代表提问:“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怎样的宏伟蓝图?”“作为一线工人,我们下一步应该怎么办?”“我是一名加入一线的新人,我应该怎么做才能快速成长?”李杰从自己在华阳集团生活、工作的成长历程,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的所见所闻,耐心细致地一一回答。


李杰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与解读。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用群众听得懂的话语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整个过程充满温度,真正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了大家心里。



乔建峰对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扎实开展宣讲宣传,集团宣讲团成员要结合集团实际,讲全讲深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知信行相统一。三是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苦功夫,把学习宣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李杰同志为学习榜样,进一步深学细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杰在建筑产业现代化潇河园区参观调研,工程机械公司、潇河公司相关人员陪同。


李杰,党的二十大代表,现山西华阳集团新能股份有限公司一矿机电工区工作,综采维修电工高级技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5年10月,获全国煤炭行业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综采维修电工第三名,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授予“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和“全国最美职工”;2019年被评为“山西省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山西省“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2020年11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20年12月被授予“阳泉工匠”称号;2021年4月,入选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大国工匠名单。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