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党建>> 正文

 

 


水控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12月6日,水控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林武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蓝佛安省长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山西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既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使命任务、战略规划和部署安排,又密切联系山西实际,方向明、思路清、措施细,对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要善于把水控集团的工作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和我省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水控集团的工作放在国家和全省发展战略全局中全面总结、认真谋划。

大家在交流发言中指出,随着集团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企业发展前景态势良好,要进一步积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大力推进精益管理。结合水电监理公司采用项目全成本核定,实现全员、全过程、全要素精益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集团下一步要在精益管理方面,围绕QCDSM(质量、成本、交付、安全和士气)管理目标五要素提质增效,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大家谈到,集团派驻工作队一任接着一任干,做到了真正沉下去、扑下身子驻村帮扶,得到了省市县各级有关部门和当地百姓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推动偏关县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发展中,要结合集团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重点在加强县域教育投入、示范推广节水灌溉农业以及乡村旅游开发等方面下功夫。

就推动集团生态环保板块高质量发展,大家提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把握战略机遇,清醒认识困难挑战,科学谋划发展路径,精准有效抓落实,进一步扩大视野、畅通信息、抢占先机,谋划争取项目投资建设。同时要积极适应数字化发展方向,力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运用,着力实现高水平发展。

会上还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集团上下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站在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中总结、谋划和推进工作,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成效,要立足当前实际、着眼长远发展,以更加开阔的视野科学谋划好明年乃至未来三年工作;要紧盯重点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科学统筹安排,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同时,要求各部室、中心、子分公司要站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水支撑、水保障的高度,重点围绕水利使命、能源革命、数字转型三方面,高位谋划集团发展路径和战略布局;要立足企业发展,多措并举提质增效,全面抓好深化改革、创新科技、精细管理等各方面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