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机关建设>> 正文

 

 


省国资委机关组织观看电影《遵义会议》《守边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3月17下午,省国资委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及退休老同志一同观看红色教育电影《遵义会议》及《守边人》。




电影《遵义会议》讲述的是红军在第五次反围剿战役中失利后,中共中央在贵州遵义召开会议,纠正了博古、李德等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电影生动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超凡脱俗的军事才能和政治魄力,充分展示了红军战士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英勇气概。电影《守边人》以全国“时代楷模”魏德友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讲述了一名普通退役战士自愿守护北疆边界半个世纪,用血肉之躯筑捍卫祖国领土的感人故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谱写了平凡人的伟大家国情怀。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英雄先烈浴血奋战为我们创造的和平生活,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为推动山西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面建设清廉机关”简报第十一期)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