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国资要闻>> 正文

 

 


省国资委党委与山西焦煤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共学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和省委“以学奋晋 联组共学”品牌建设安排,5月19日,省国资委党委与山西焦煤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共学活动,旨在加强省国资委党委与企业党委中心组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服务中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文保主持并强调,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把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山西篇章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省国资委党委和山西焦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来到山西焦煤焦炭国际交易中心“焦煤在线”数字营销平台、山西焦煤安全调度指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大家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询问题、深交流,对省属企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国企党建、深化国企改革、加强科技创新等重要论述有了更直观的感悟、更深刻的理解,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国资国企土壤、指导国资国企实践有了更充分的信心、更明晰的责任。



在随后举行的联学会上,王文保传达了5月18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传达了近期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及安排部署,并重点与省国资委党委和山西焦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


王文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四次莅临山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地位作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山西各项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对资源型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的深谋远虑。省国资系统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最鲜活、最生动、最直接的理论实践课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握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持续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砥砺奋进精神力量,坚定不移把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奋力谱写山西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文保就省国资系统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新学习方式要致力于内容建设。中心组联合学习是省国资系统党委中心组学习形式的一次探索创新,目的就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企业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实地调研、现场观摩、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把学习开展到项目一线、基层站区,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达到集中力量智慧、找准问题症结、推动问题解决的目的,切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二是高效开展调研要坚持好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务必要做到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坚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对照“两个基本实现”目标的进展差距、对照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细化实化具体化调研任务,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特别是要聚焦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障碍,通过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一批长期难以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为企业未来的竞争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尽职尽责抓落实要立足于高质量发展。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锚定山西“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聚焦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两大任务”,围绕“党建引领提升、转型发展提速、国企管理提标、安全生产提质、国资监管提效”要求,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坚持政治建企、效益为先、风险防范的基础上更好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切实肩负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的责任。



会上,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工会主席凌人枫;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峰和张红谱,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学习谈心得、联系工作谈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对制约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并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措施,切实做到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云英、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文芳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国资委和山西焦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