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国资要闻>>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国资委党委宣讲团赴各省属企业开展宣讲(二)


按照省国资委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安排,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国资委党委宣讲团赴各省属企业开展宣讲,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国资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水控集团:



12月9日,省国资委党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崔建周教授到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崔建周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做到了什么、坚持什么指导思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干什么、怎么干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怎么建设五大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整场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集团上下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对大会的重要部署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

报告会要求,集团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集团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将集团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细化为工作任务、转化为工作成效,全力冲刺全年目标,做好各项任务的收尾工作,同时结合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新要求新部署,提前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几年重点任务。

国际能源:


12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宣讲团成员、山西华阳集团新能股份新能股份有限公司一矿机电工区综采管理组工人李杰赴国际能源瑞光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李杰从参会期间所见、所闻、所想和个人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两个方面展开讲述。讲述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己参会所见所闻所想和工作实际,围绕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极富思想性、系统性和针对性,是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深入辅导,也是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精准有力指引,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实际效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坚韧执着、踔厉奋发,为全面完成公司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旅集团:


根据省国资委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19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国资委党委宣讲报告会在文旅集团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宣讲团成员、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镇城底矿通风科监控队副队长马黎明为集团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



马黎明以“新时代 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分享了他在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结合他多年一线矿井工作经验,生动翔实地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了一堂丰富的实践推动课。宣讲中,他清晰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与逻辑结构,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地解读。

报告会后,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向马黎明同志学习,以干好本职、兴业奉献为己任,牢固树立以企业为家、以单位为荣的主人翁意识,为企业、为国家履行自己应尽的职责、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文旅集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两个转型、文旅先行”上抢先领跑,扎实推进文旅集团“13486”发展战略有序实施,持续推动“数智文旅、品牌文旅、创新文旅”建设。当前,要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埋头苦干、应对挑战,拒绝躺平、蓄势待发,要坚信寒冬过后,必定会迎来美好的春天。


云时代:


根据省国资委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20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国资委党委宣讲报告会在云时代公司举行。省国资委党委宣讲团成员马黎明为公司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

马黎明以“新时代 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他多年一线矿井工作经验,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向大家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清晰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与逻辑结构,系统阐述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详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

报告会要求,公司党委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各种形式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学习,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省推进“两个转型”暨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公司“1563”战略目标结合起来,自觉承担起我省数字信息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重要使命,踔力奋发,努力前行,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为加快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云时代力量。



航产集团:


12月21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国资委党委宣讲报告会在航产集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省国资委党委宣讲团成员马黎明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马黎明以“新时代 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分享他赴京参会时亲历的点点滴滴,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航产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宣讲会上,马黎明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框架结构、主要精神、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我们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马黎明同志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说服力、感染力,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指导性意义。报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潞安化工:


12月22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国资委党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潞安化工集团举行,省国资委党委宣讲团成员马黎明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马黎明以“新时代 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分享了他在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生动详实地为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了一堂丰富的实践推动课。宣讲中,他深入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与逻辑结构,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地解读。

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这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地向集团化工板块各单位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整个过程充满温度、深度,真正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了大家心里。未来要进一步把“学”和“做”紧密结合,压实责任、上下联动、转变作风,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融合发展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华新燃气:


根据省国资委党委安排,12月23日,省国资委党委宣讲团成员马黎明于华新燃气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16日上午,我和2300多名代表一起,在二十大开幕会现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这7天的时间里,我真切感受到我们党是多么的伟大、光荣、正确,我亲身体会到了我们党的制度是多么的科学、民主、优越!”马黎明以真切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感,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党代表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同时,马黎明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等五个方面,原汁原味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对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系统、完整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保持热情不退、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集团公司“31441”战略部署结合起来,锚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统筹抓好2022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和明年目标举措谋划。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