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国资要闻>> 正文

 

 


贠钊在山西焦煤斜沟矿调研,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2月16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贠钊率队赴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斜沟煤矿,实地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贠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我省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暨美丽山西建设推进会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力完成环保整改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山西奠定坚实基础。山西焦煤副总经理翟慧兵等一同督导检查。





贠钊率队先后到斜沟矿反渗透水处理站、土地复垦生态修复区进行调研。在反渗透水处理站,贠钊认真听取了反渗透处理设备、工艺流程、处理能力建设以及处理后水资源用途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并查看了矿区中水复用管网系统建设和反渗透系统改造情况,对反渗透水处理项目在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充分改善生态环境以及实现矿区污水“零”排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在土地复垦生态修复区,专业人员向督导组介绍了以土地复垦形式对煤矸石进行生态处置的技术手段,以及相应的植被恢复、道路建设、截排水等工程建设情况。贠钊对斜沟矿肯花大力气、下狠功夫,实现对煤矸石的资源化综合利用,“破茧成蝶”,完成生态修复目标的整治工作表示认可。实地考察结束后,督导组一行到斜沟矿查看了相关资料,并举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贠钊对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从学习角度理解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诚恳接受、认真反思,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整改、科学整改、彻底整改,通过环保问题整改,促进资源综合利用。二是要做好收尾工作,确保整改到位。要在省国资委、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斜沟矿上下共同努力,环保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一鼓作气,确保验收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进行。三是要认真总结,实事求是。总结报告既要对整改工作成效进行全面充分反映,又要对客观情况进行陈述,做到实事求是。四是验收工作要做到客观公正。通过专业机构、主管部门认定,确保验收工作客观公正,收到实效。五是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斜沟矿作为千万吨级大矿,要担负起国企责任,通过实施闭环管理,强化采购、销售等重点领域管控,做好疫情防控,完成好能源保供任务。




督导检查期间,贠钊到省国资委定点帮扶村兴县康宁镇安家庄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与驻村帮扶工作队。他详细了解驻村帮扶产业项目的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着力提升产业质量效益,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让脱贫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越过越红火,为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