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国资要闻>> 正文

 

 


退役不褪志,奋进新时代


省国资委有着这样一支“硬核”队伍,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离军不离党,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部队中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新的工作岗位中,在山西国企改革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屡立新功。

做新时代国企党建的开拓者

党建工作处处长祁升转业到省国资委以来,一直从事国企党建工作。在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军人敢打敢拼的优势,创新性地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创新性地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创新性地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创新性地把党组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纳入党建考核,让省属企业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真正做到把得了关、掌得了舵、使得上劲,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更充分、效果更凸显。

做新时代国资监管的奋进者

企业改革处处长白利锋紧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国有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厂办大集体改革、管理层级法人机构压减、“僵尸企业”处置、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难点任务,为我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活力。综合监督处处长尚其武大力推进“四责协同”落实工程,以规范决策机制和完善制衡机制为重点,健全完善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办公室主任李强、社会责任处处长李智俊在11月我省爆发冲击最强烈、形势最复杂疫情的形势下,克服困难、出列担当,全天候驻守单位封闭办公,充分发挥省国资委作为全省企业防控组办公室的枢纽作用,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开展信息调度,上下联动、全面统筹,向重点地市派驻工作督导组,有效遏制了重点企业疫情蔓延势头,在关键时刻充分展现了军转干部使命在身、忠于职守的责任担当。

做新征程军转干部的暖心人

李强同志担任信访综合处和社会责任处处长期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指示精神,倾情倾心做好双拥共建,连续7年兢兢业业负责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工作,先后为41户中央驻晋企业和17户省属企业军转干部申报困难补助近10万人次,协调“八一”“春节”慰问和个案救助近3000人次,为1440名老战士申领发放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拉近了军转干部与党委政府之间的距离,增强了企业军转干部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

军转干部是省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勤政奉献、创新工作的缩影,省国资委广大干部职工将继续提升“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觉悟和境界,校准担当新标尺,练就担当新本领,立足新的历史方位,与时代同行,与社会同行,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贡献国资力量。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