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国资要闻>> 正文

 

 

省国资委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9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贠钊主持学习,党委班子成员马进、张红谱、王斗留、侯国伟参加。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做到原原本本学习,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部署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项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结合国资国企工作重点,深刻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要结合监管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两个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论断的科学内涵,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强化制度供给,加快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持续当好稳增长、防风险的“压舱石”,为稳定我省宏观经济大盘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