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华新燃气:标本兼治纠“四风”久久为功树新风

全力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


华新燃气集团党委坚定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从治理高度巩固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以清风正气的良好政治生态护航企业发展。

一、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

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衡量作风的第一标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纪委、集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着力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单纯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做表面文章、缺乏实际行动等问题,以及违规吃喝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同时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执纪力度,既发现了重复报销餐饮费、违规报销招待费等顽瘴痼疾,也发现了重点领域“空转走单式”虚假贸易方面问题,有效防范化解企业重大经营风险。

二、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立足工作全局,集团纪委主动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严查“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选定切口精准查、结合节点深入查、寻找弱点靶向查,把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举措落实到作风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2022年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精准化开展办公用房、通信费及现金管理专项整治,通过下发整改建议函等方式推动以查促改、以改促管,形成精准发现、及时反馈、分类处置、有效整改的监督闭环。强化系统思维、坚持综合施策,探索建立健全“四风”同查、同审、同析、同治工作机制,制定《联动监督贯通协调工作办法》,加强同财务、审计、安全等部门信息联动,初步实现了集团机关职能部门向纪委移交问题线索突破性进展;有序有力强化21家直属党总支、党支部的综合监督工作,推动监督职责再强化、监督力量再融合、监督效果再提升;探索搭建招投标领域“智慧监督”平台,拓宽问题线索发现渠道,“人防+技防+物防‘3+’”监督效果初步显现。

三、坚持纠树并举、标本兼治

深刻把握“纠”与“树”的辩证关系,持续把“纠”的成果更好转化为“树”的综合效能。在“纠”上系统施治,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思路和方法应用于作风建设,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重数据、重实例、重分析,点名道姓、数据详实,最大限度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坚持查清问题和堵塞漏洞同步推进,2022年集团纪委深入调研27次,剖析问题91条,加强制度“立改废”,累计修订出台29项制度,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树”上提高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廉洁教育的治本功能,做到警醒在先、防范在前、警钟长鸣。强化全覆盖、经常性的纪法教育,把廉政课堂搬进基层、一线、站场,促进党员干部重视、警醒、知止;组织领导干部前往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学习2次,引导“关键少数”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保持立场坚定;督促4家二级党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进以案释纪、以案明责、以案促治;持续发挥“华新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的思想政治引领力和宣传教育影响力,开设“清廉国企”“警示教育”“基层实践”等专栏,注重典型案例常态化警示教育,发布党风廉政建设信息963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185次,全方位打造集团纪委解读党纪法规、发布工作信息、开展廉政教育、弘扬廉政文化、打造清廉国企的新高地。


“全面建设清廉国企”信息动态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