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交控集团:“四字诀”抓课题促清廉国企建设


针对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交控集团围绕“定、领、破、答”四字诀,以“课题化”引深思维谋划思路创新实施“精选定题、班子领题、把脉破题、整体答题”工作机制。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定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工作放在整体布局中审视、谋划。围绕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治理主体权责配置体系建设、抓党建提质效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数智化平台建设工作、素质提升工程、监督体系完善工程、清廉工程建设项目、“百站示范、千站提升”创优活动,以及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构建“大监督”体系、“清单式”管理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等13项课题,精准靶向定题。

二是勇于担当作为,主动“领题”。坚持把“领题”作为解决制约清廉国企建设高标准推进的突破口和总抓手,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主动“揭榜领题”,党委7名班子成员主动认领9项课题,纪委3名班子成员认领4项课题,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全力推进清廉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善于把脉开方,攻坚“破题”。集团各职能部门坚持用“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针对13个“领题”项目,注重顶层设计,从大局思考,从实操落实,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拿出过硬措施,一项一项地破题解题、抓实抓细。

四是狠抓责任落实,奋力“答题”。坚持以抓落实、见实效作为落脚点,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挖掘工作亮点及特色做法,不断延伸领题触角,拓展解题平台,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领题落实,定期晾晒进度,总结推广经验,切实增强当好“答卷人”的责任感,推动具有交控辨识度和显示度的清廉国企建设提质增效。


“全面建设清廉国企”信息动态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