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和热点工作 > 法治园地 > 企业法治动态>>正文
 

 

山西省国有企业法律顾问协会调解委员会组织48名调解员参加2022年度第一期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员岗前培训


为使新入职人民调解员尽快适应岗位需求,切实加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队伍建设,山西省司法厅人民调解协会依托山西调解学院于2022年7月18日至19日举办了第一期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员岗前培训,山西省国有企业法律顾问协会调解委员会48位调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的贯彻和运用、新时代的人民调解制度和山西调解工作、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下的诉调对接与司法确认、弘扬枫桥经验努力提高有效调解率、人民调解案件的卷宗整理和案例编写等内容,孟琦、李宁等多位知名讲师结合工作实际,对人民调解工作性质、人民调解制度的主要知识点、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要素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语言生动形象,内容通俗易懂,对人民调解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经过培训及考试考核,我调委会48位参培调解员圆满取得岗前培训合格证。

结业仪式上,省司法厅,省人民调解委员会及省调解学院领导为考试考核合格的调解员颁发了证书。全体参培调解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关闭窗口

网员服务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
首页-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