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和热点工作 > 法治园地 > 企业法治动态>>正文
 

 

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1“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展情况


今年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国资委部署要求,山西交控集团制定了《2021“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在全集团开展宣传活动。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集团领导高度重视“12.4”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根据省国资委文件精神要求,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教育活动的具体时间、相关内容和活动形式。并要求各部门和所属企业把“12.4” 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做好充分准备,形成宣传合力,增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教育的影响面。

二、抓住重点,突出主题

本次“12.4” 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努力掀起全集团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新高潮,切实推动依法治企水平不断提升。

三、形式多样、广泛宣传

为切实开展好“12.4”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贯彻教育活动,使学习宣传贯彻教育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山西交控集团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宣传贯彻教育活动,组织基层各单位利用收费广场、办公楼的显示屏、可变情报板等滚动播放宣传口号,为“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使广大职工在良好的宣传环境中受到熏陶,在积极的宣传氛围中受到教育,增强了宪法意识。

1.全集团上下组织多场次场次宪法专题学习,在专题学习过程中,各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带头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集团所属各牵头组织各基层单位在集团机关、服务区、收费站等处举办了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服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高速公路分公司利用各收费站入口及各路段沿线情报板播送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向往司乘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通过单位微信群发布相关宣传、学习资料、图片等进行宣传,共展出宣传展板100余块,提供咨询服务千余多人次,印发宪法知识小册子及宣传材料万余份。

3.在集团机关以及基层单位内部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最新宪法修正法案摘要、宪法微视频等宣传文案。

4.利用公司内部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多项新媒体发布、推送了宪法宣传知识的各类信息。

5.开展现场宣传与咨询,在微信公众号、黄河新闻网发布活动报道。继续对优秀微视频、宣传标语进行滚动播出,向过往的司乘人员、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法律法规知识,讲解相关法律常识及各种维权渠道,进行宪法知识问卷测试,观看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庭审现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6.12月4日当天,集团公司及各所属企业分别召集相关人员,在楼层间电视及大屏幕滚动播放视频,通过邀请法律专家开展法律讲堂、宪法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观看宪法宣传微视频展播、知识答题等形式,向广大职工和司乘普及宪法知识,推进“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提高了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7.充分利用服务区人流密集地,分公司和路段公司路政大队、高速交警联合组织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宪法宣传,并为过往司乘发放了宣传单。

8.中共山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命名的山西交控集团首个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晋城公司正式揭牌,全体人员重温了宪法誓词,并在基地法治文化园区开展了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普及宪法知识,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提升了职工参与法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全体干部职工更深层次认识到宪法的重大意义和核心意义,不断加强学法用法守法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化解各项矛盾,增强全员法治观念,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闭窗口

网员服务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
首页-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