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和热点工作 > 法治园地 > 企业法治动态>>正文
 

 

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按照省国资委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部署要求,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于11月26日开始,超前策划、积极部署、广为宣传,号召集团各所属企业行动起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充分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开展宪法宣传学习活动。

集团所属党组织分别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内容主要包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省属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党内法规;“八五”普法规划等。迅速在全公司掀起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

二、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积极营造法制宣传教育氛围。

集团各所属企业利用微信宣传载体,积极营造法治宣传教育氛围,要求干部职工通过刊物、报纸、书籍、互联网等多种媒介自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利用公司网站上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相关学习资料。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营造宣传气氛。通过各种媒介的宣传,增强广大民众对宪法的认知,让宪法走进千家万户,让宪法走进每一位中国人民心里。布置法制建设展板,利用公司宣传栏布置法制建设展板,以宣传法治国企建设的做法和成就,使其入脑入心,推动企业不断提升依法治企水平。

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主题宣传。

集团所属企业中,有的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聚焦民法典深入民心、服务民需,向全体职工宣传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

通过本次活动,集团各所属企业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干部员工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升了干部员工法律风险的防范意识,为公司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闭窗口

网员服务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
首页-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