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和热点工作 > 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 > 工作动态>>正文
 

 

蹚出一条关键时刻生命路——山焦汾西柳湾煤矿组织开展避灾路线行走活动

“你这走进风巷肯定不行,按照要求必须是走回风巷!”柳湾煤矿安全监管部副部长高强在井下对队组负责人说道。这是柳湾煤矿组织全员行走避灾路线活动中的一幕。在该矿井下六盘区南翼车场,带队组长、安全员与开拓一队队长就避灾路线相关事宜正在现场进行交流。

随后,开拓一队队长将避灾路线行径区域沿途注意事项及要求向在场职工进行了安排。职工们按照避灾路线规定,先后通过交子里轨道巷、胶带巷、回风巷等地。路途中,该矿带队人员不时提醒职工注意现场环境安全。顺利到达指定撤离地点后,在场人员逐个签字确认。

综掘二队党支部书记秦云龙对记者说:“11月1号至11月3号,我队组织全队职工分批对避水灾路线进行了行走。通过此次行走,让每位职工都熟悉掌握了避灾路线。”

“通过11月2号零点班参加避水灾路线的行走,我增加了对避灾路线现场路况的了解,出井后又与其他职工进行了交流,加深了对避水灾路线的记忆,这样能够做到如果水害发生时,能够不换不乱,第一时间按避水灾路线安全撤离。”综掘二队技术员闫伟对记者说到。

据了解,柳湾煤矿是建矿近60年的老矿井,小窑破坏严重,防治水工作是矿井安全生产管理的难点、重点。在本月1到3号,该矿组织综采、综掘、开拓、防灭火及防尘排水队,开展全员走避灾路线活动。在活动开始前,各队组利用班前会、周五例会等时间,在各队部分批对避灾路线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职工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井下灾害的避灾路线,大大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使其能在发生事故后更好的采取措施。


关闭窗口

网员服务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
首页-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