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和热点工作 > 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 > 工作动态>>正文
 

 

山西交控集团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

7月27日,山西交控集团在晋中公司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对集团公司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三季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武艺,副总经理谢鹏远出席。

当天上午,举办了S45天黎高速桐峪隧道危化品事故联合应急演练观摩会。本次演练以危化品运输车辆在隧道内发生侧翻导致硝酸泄露为背景,运用集团公司“安全应急智慧管理系统”开展应急演练。演练中,隧道管理站、路政、路产维护和高速交警、消防救援、医疗卫生等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联勤联动、科学应对、高效处置,从信息报送、现场勘查、人员救助、环评检测、清障排查、交通恢复等环节,圆满完成了演练既定科目。特别是晋中公司自主研发的车辆侧翻扶正与侧移装备正式投入使用,在充分展现科技成果应用的同时,有效解决了隧道救援空间狭小、侧翻车辆扶正时间长的应急救援难题。武艺对本次应急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各运营企业要以此次演练为新起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路警协同机制,做好应急预案备案工作,密切配合属地政府开展应急救援,全面提升高速公路安全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筑牢全方位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

武艺在讲话时指出,上半年,集团上下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各企业要持续抓好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动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要进一步学习先进典型,借鉴经验,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坚持以目标为牵引,有效发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引领作用;坚持以结果论英雄,有效发挥安全绩效考核的激励约束作用;坚持以科技为依托,有效发挥安全生产信息化的保障作用。

针对汛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武艺要求,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的理念,加强与气象、水利部门联系沟通,分类施策,科学管控。并根据雨情汛情特点,备足抢险物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继续坚定不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定、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会上,晋中公司作典型经验发言,交投集团、临汾南公司分别作汇报发言。省公安厅交管局和晋中市政府相关人员出席,总部相关部室和所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参加。

关闭窗口

网员服务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
首页-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