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和热点工作 > 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 > 工作动态>>正文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华昱公司安全装车突破100000辆

截止2021年7月19日24时,华昱公司MTG车间装车站累计安全装车突破100000辆,327万吨甲醇输送至全国各地,全部实现了安全平稳装车。

网格化管理,提升装车本质安全度。该公司按照“网格化”精益管理要求,在装车标准化作业流程上下大力气,通过装车点、装车区域、装车流程、全程安全监督的点、格、网、系管理模式,基本形成了从产品运输人员、装车人员、运载车辆、现场静电接地、禁烟禁火排查到周边交通安全状况联查联保的流程化工作格局,逐步构建了装车职工和运输司机命运共同体的安全装车文化,形成了流水线作业,拿开路锥进入站台、车辆熄火止车上位、做好接地插入鹤管、设施完好检查到位、一键启动装车作业、全程监护时刻应急、自动停运罐车静置、拿开路锥安全驶离等操作,每一个步骤必须做到位,装车工和司机师傅协力配合,共同确保每一辆甲醇车有序的驶离站台、安全出厂。

推动科技创新,引领安全“先头兵”。创新永无止境,华昱公司哦MTG车间对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原鹤管技改成伸缩鹤管。在装车作业时,司机师傅挪动鹤管相对轻便,开始装车作业时,依靠甲醇自有流速带动伸缩鹤管伸入罐底,在液下装车防喷溅、静电释放上做到了极致,确保鹤管装车所产生的静电最少,作业最安全。在危化品装车先进性方面,研究改造了底部装车鹤管,液相采用干式阀,鹤管和罐车分离无泄漏,气相回收利用,全程密闭装车,在安全、环保上做到最优,率先蹚出一条创新路来。

做好服务工作,提高品牌效应。来者是客,装车站作为华昱公司对外的“窗口”,给司机师傅配备了安全带、防护面罩、长条板凳等物品,还有热腾腾的午餐,微笑服务、文明用语等,这些看似很简单的工作,会让经常出门在外的司机师傅感受到家的温暖,大家之间开心交流、安全装车,构建装车站和谐的安全文化,打造除了华昱强有力的品牌形象,展示了华昱公司“诚实守信、合作共赢”的市场理念,10万辆甲醇车出厂,也将一片片声誉带向全国各地。

关闭窗口

网员服务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
首页-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