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外埠经验>> 正文

 

 


新疆国资委监管企业上半年累计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近亿元


年初以来,新疆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抓好服务业纾困政策的决策部署,督促指导监管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及时足额减免合规市场主体的房屋租金近1亿元,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充分享受国家的政策红利。

高度重视、细化任务措施。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明确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承租国企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当年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工作要力争在上半年完成,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工作要在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后2个月内完成。

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组织监管企业对符合房租减免政策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并按照“一企一清单”建立房租减免台账,确保房租减免政策落实全覆盖、无遗漏。同时,对于转租、分租监管企业房屋的,加强督促指导力度,全力推动减租政策有效传导至实际承租人。经梳理排查,26户监管企业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需减免房租共6227户,预计减免租金11145.63万元。其中,小微企业预计减免租金6022.01万元,个体工商户预计减免租金5123.62万元。

规范程序、全力推动落实。坚持“高效、便利、规范、有序”,制定工作流程、严格审批程序、强化督导检查,全力推动房租减免政策落地落实。截至目前,26户监管企业已累计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5689户,减免租金9265.04万元。其中,小微企业已减免租金4827.64万元,个体工商户已减免租金4437.4万元,其他承租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均已同监管企业签订减免协议。


来源:新疆国资委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