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外埠经验>> 正文

 

 


四川省国资委等5部门联合印发《四川省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实施方案》


近日,四川省国资委等5部门联合印发《四川省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实施方案》,旨在开发一批科研助理岗位,吸纳一批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建立一支动态稳定的科研服务人才队伍。

方案指出,开发一批科研助理岗位。主要通过省级科技计划等项目承担单位、各类省级创新基地(平台)依托单位开发一批科研助理岗位,鼓励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设立科研助理岗位。

方案提出,吸纳一批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2022年8月底前,全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6000名以上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今后每年吸纳一批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尤其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方案要求,建立一支动态稳定的科研服务人才队伍。强化政策支持保障,增强科研助理岗位吸引力,逐步建立一支对科研感兴趣、具备一定专业能力、流动顺畅的科研服务人才队伍,从事学术助理、财务助理、成果转移转化、实验技术等工作。

方案还明确了一系列配套政策,从开发机制、经费保障、就业服务保障、户口和档案管理等方面,确保科研助理开发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