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人才工作>> 正文

 

 

华远陆港:人才强企战略助力“华丽转型”

以人才先行推动创新驱动,变人才优势为发展优势。今年以来,华远国际陆港集团联合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启动实施了“蓝点人才计划·百名创新人才”校企培养计划,既满足了“二次创业”“华丽转型”发展紧缺人才的需要,又为我省“双一流”高校建设提供丰富的科研实践平台。

按照这一校企培养计划,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共计划招收16名博士生,现已确定了13名。按照主计划1带3带3组成博士课题组,从企业选拔人才成立硕士学历人才班、全日制本科学历青年班,培养集团百名优秀复合型青年人才。

“除享受山西省、太原市有关人才补贴政策外,集团还给予每人3年6万元的学费补助,入职享受优厚待遇和优先的职业晋升通道,提供免费人才公寓住宿或者每月2000元的5年租房补贴,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一次性补贴6万元。”华远陆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强向博士新生抛出了“橄榄枝”。

据悉,近年来,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深入贯彻我省人才强省战略,始终秉持“为人才提供舞台、靠人才开创未来”的人才理念,把人才强企战略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根植于公司中长期战略的各环节。始终面向市场化选聘,早在2017年就选取两家子公司市场化选聘了两位“80后”总经理,试点契约化改革,完成整个经理层身份转换,目前集团已有4家子公司选聘了职业经理人,开创省属企业探索人事制度改革的先河;始终坚持高端化引进,先后聘请了中国工程院,引进世界一流的玄武岩纤维专家,组建了院士工作站、北京研发中心和中国—乌克兰玄武岩科研中心“三大创新平台”,集中技术前沿攻关,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取得多项技术专利,集团旗下玄武岩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玄武岩连续纤维生产基地;始终注重专业化招聘,连续两年在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每年招聘各类毕业生60余人,不断优化人才结构,充实人才队伍。

“为应对新一轮材料变革,我将凭借自己所学专业,推动轻量化合金材料产业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并积极推动与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产学研用结合,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我省‘六新’突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现任华远陆港国际科创公司总工程师周志利表示。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